喜欢做甘愿受

永远不要把喜欢的事变成压力

《壳》20(及影|小排球)

#背景设定在第三季动画结束#

#见家长?【大雾】#

壳|第二十章


影山用笨拙又热烈的手法抚慰男人的时候,被紧紧搂住了脖子,眼前的黑暗里仿佛着了浑浊的彩色,粗重的呼吸打在额前。

口鼻里都是及川的味道,直到手指发麻,液体打湿小腹,他才像是从一场迷乱的梦中惊醒,颤栗的肢体陷在被褥里,汗水从额角滑落到耳边。

而后他们便一直平躺着,手臂压着手臂,望着天花板,谁也不愿说话。

因此楼下传来防盗门的轻响时,过于安静的黑暗里,他们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咔嗒。”落锁的声音。

影山面部抽动一下,手指捏了捏眉心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伴随着冲锋衣布料与旅行包摩擦的声音。

“是我爸爸。”他陈述。

“嗯,我也觉得不是妈妈。”

及川从床上弹起来的时候,脑子里除了“多亏没有冲动”的侥幸,便填满了对个人自制力的深深崇拜。他手忙脚乱地蹦下床打开灯,刺眼的光线霎时间掀开了一切伪装。

满手满身的体液,地上皱巴巴的布料残骸,影山缓缓坐起身来时,股缝里湿淋淋的内裤重重地刮在毛发上,痛得他呲牙咧嘴。

窗子紧闭着,空气里弥漫着膻腥味。

一室的“事后”。

及川赤身裸体地站在房间正中,看着少年一点点把布料拉平堪堪整好,头低垂着,回避自己视线一般。本是局促的时刻,能想起的却只有指腹下微微颤抖的肌肤,压抑勾人的呻吟。他突然挺想抽根烟。

烟是没有的,只有大半锅咖喱在灶上散发辛辣的香味。

匆匆忙忙擦干身上的罪证,他们穿回衣服人模人样地走下楼梯时,风尘仆仆的影山爸爸已经端了一碗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。

即便身下是柔软的沙发,中年男人的姿态仍是挺拔端正,他一身深蓝的羊毛衫运动裤,瘦削的侧脸上干净得不见胡茬与丁点乱发。及川半天没从那咀嚼的动作里参透男人的表情,于是狐疑地深吸几口气,唯恐身上还带着糜乱的味道。

影山走近沙发低语了几句,男人转过头向边上杵着充当衣架的及川点了点头,露出一个长辈宽厚的笑容,温和地开口:“原来是飞雄初中的学长,家里不大,随便玩吧。”

及川中规中矩地鞠躬喊叔叔,连声道谢,在对方轻描淡写的目光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经验告诉他这件事就算应付过去了。

他站直了身子,正打算悄不做声地重新做回衣架,竟发现男人一直没把视线从自己身上移开——原本平静的嘴角带了弧度,如同打量一面公厕墙上的涂鸦。

及川本能地没有说话,放松了再放松,将纯良无害表演到底。

半分钟后,他开始怀疑小飞雄是否趁他不备在哪里种了草莓。

“嘣——!”“哔、哔——”

彩色荧屏上放着的电影像是不满观众的心不在焉,和平八卦的画风突变,上演了一场浩浩荡荡的三车追尾。

影山爸爸这才满意了似的,转了转手中的碗,注意力重新回到前方乌烟瘴气的车祸现场。

及川顿时松了发条,僵尸一般地飘回餐桌前,摊成一张皮。

“哇……和小牛若决赛前我都没这么紧张过。”

“其实不用紧张的。”影山面色如常地走到身旁,低声说道。

及川歪着头欣赏眼前少年仍微微肿胀的嘴唇,神经绷了那么久,这会儿起了兴致想讲个黄色笑话。刚要开口,却听他又说:“反正我爸肯定都知道。”

“……?!!”

“及川前辈之前,我从来没有带过别人来家里。”少年坦然面对他震惊到开裂的表情,“跟及川前辈在一起后,我就告诉他我有恋人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及川消化了半天,回过味来却仍然没有放弃抢救,“一般父母不会联想到同性的吧。”

这次惊奇的倒是影山了,他端着两碗咖喱着实思索了一会儿,十分慎重地点了点头“原来是这样……那我晚一点再提醒他一下吧。”

“咦……咦等等!”虽然说服了小飞雄但总觉得哪里不对?

“还有什么问题么?”

及川完全不懂为什么自己要为这件事整理逻辑,“这件事是不是要缓一缓……毕竟我们、我是说,你爸爸也许会很反对。”

“反对?”

影山重复着这个词语,歪了歪头,“为什么呢?这明明是我自己的事情啊。”

“自己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,是他从小教给我的。决定打球也好,升学也好。”

“他为什么要反对我呢?”

之后的半个小时里,他们面对面坐在桌边,带着一身粘腻相互注视着吃完了咖喱——或者说及川在吃掉一碗后便始终托腮望着少年一言不发的吞咽,又添了三碗咖喱两勺米饭后才放下筷子。

一晚的起伏实在太多,及川这次只剩一点点惊讶了,“刚刚……让你消耗了这么多体力么?”

影山抬起眼皮看他一眼,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拆开塑封,“及川前辈不要想太多了,我还在长身体。这半年长了两公分。”

倔强而坚持,从来用行动解答一切。及川注视着这样的少年,又冒出无数上不得台面的淫思臆想来。

他眨了眨眼,“嗯,下面也会再长大的,不要着急哦。”

说罢将右腿自桌下伸出来,不轻不重地蹭在影山的膝窝。

两只玻璃杯“嘭!”得撞在一起。

影山紧抿着唇,在它们滚下桌子的前一秒重新扶稳,却没有躲开那不安分的腿,只是一动不动地钉在原地。两杯奶各斟倒好,他一言不发地仰头一干而尽。

及川手指轻抚着另一只冰凉的器皿,视线贪留在少年滚动的喉结上。

TBC

比起原稿修改了很多。凌晨发过一个稿,那时被生活中事情搞得心情特别糟糕,而这一章对于我本来也很难写,所以写得一塌糊涂。

早起来我清醒了许多,就删掉了。

不能总让其他事情影响我写东西啊,这样太懦弱了。

不过即使是改过了还是觉得这样写得有些艰难。

因为之后两个人就要走进新的阶段了吧,整个连载再有几章也要收尾了,所以这里算是一个过渡吧,昨晚处理得实在很草率。

我总觉得自己是一个过分关注不必要细节,导致失去对情节发展把握的写手,经常很茫然。写到这里尤其觉得,现在有些不安,不过也在做出努力。

谢谢一直看文的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