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做甘愿受

永远不要把喜欢的事变成压力

今天突然意识到,我正在持续乞求成功的喜悦。

我小时候没什么成就,失败倒是常事,导致我一直以为自己是那种淡泊名利的人。前几天看茨威格的短篇《贵妇失宠》,读到这位女子自我催眠式地沉浸在乡村欢乐中,随后发疯般地渴求过去的奢华日子,我就像看笑话一样,不时感叹,这也太夸张了吧。

这他妈不就是我自己吗。

一旦尝过心愿达成、众人艳羡的滋味,就不知不觉上瘾,以前我嘲讽那些沉浸在过去成就中的人,如今才知道自己才更加可悲——快乐持续不到一秒钟,永远在追求下一次愉快巅峰的路上。终点是什么呢?在不满足中灭亡吗?

评论

热度(1)

© 喜欢做甘愿受 | Powered by LOFTER